很多人之所以受到傷害,不見得是因為「不被愛」,
而是因為沒有被好好交代、沒有被尊重、沒被當一回事。

一聲不吭,用那些自以為是個狗屁溫柔沈默不言,
在我看來那不叫做「溫柔」,叫做「逃避」,叫做沈默的欺騙。


真正的溫柔是彼此表達最真實的想法:


「我對妳真的沒興趣,可是也許可以試著培養看看,但是我真的不能保證能有好結果。」

「我對你真的沒感覺了,對不起,我比較喜歡另外一個他,但是因為你對我很用心,我覺得應該告訴你。」

「對不起,你對我真的很好,我很感動,我也考慮過跟你在一起,可是,感動畢竟比不上心動。」


以上,聽了會很幹,真的很幹。超幹的。


可是,總比說謊、找藉口、打馬虎、被不當作一回事的好。

因為對方把你當成一個「人」,而且「在乎」你的感受,所以認真地回應你了。


你說,這樣尊重你的人,即使帶給你短痛,
但是你會恨他嗎?你會抗拒與他可能發展單純的友誼嗎?



那些自以為式的狗屁溫柔,看起來好像很OK,
但是事實上都是逃避、都是踐踏、都是不在乎。


這樣的人,才是值得厭惡的。
這樣的痛,才是真正的綿長疼痛。




不要再去相信這些自以為是的狗屁溫柔了,那不過在污辱你我的智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